close

第一次吃王品記得還是學生的時候,表姊結婚的前夕,

特別邀請家人一起聚餐,席間還開了一瓶紅酒慶祝。

記得訂了包廂,椅子柔軟舒服、用餐環境優雅、訓練有素的服務人員、

前菜、主菜、甜點等等都份量十足又精緻,顛覆我對傳統牛排館的印象,

那時的我,對王品有非常好的評價,雖然一客990元,

但仍然願意花錢享受這樣的餐點以及禮遇。

 

多年後再訪,一客漲到1200元,可是怎麼就沒有小時候的印象那樣優質呢?

 

台灣的飲食習慣慢慢走向精緻路線,M型社會中的高級料理愈發高級,

王品系列又有許多價位中等品質也不錯的餐廳,

因此,對我來說,王品似乎已不再是高級料理的第一首選了。

前菜.jpg

這次趁著我的生日、父母親的結婚紀念日、以及弟弟找到工作為由,

ㄧ家人到王品慶祝,首先上場的麵包、鵝肝醬以及奶油,

還是跟以前一樣品質不變。送上來的飲料有氣泡酒、招待的雞尾酒、白開水等等,

整個桌面幾乎都被湯湯水水佔滿,又不是那麼樣的好喝,真的覺得飲料可以簡單些。

送上來的沙拉品質還不錯,只是跟西堤怎麼差不多呢?

王品的附餐應該更精緻才能有所區隔吧!

  沙拉.jpg

左上海鮮沙拉、右上燻鮭魚捲沙拉、左下水果沙拉、右下杏孢菇沙拉。

接著上來的是湯品,一樣有牛尾清湯、玉米濃湯、海鮮清湯等等的選項,

多了一道鵝肝松露濃湯,愛嚐鮮的我點了這道湯品,

沒想到踩到地雷了,實在不習慣這樣的湯,綠色的蒸蛋上放上少量的鵝肝松露,

在淋上黃色的南瓜農湯搭配喝,湯並不燙口,再加上我不愛吃蒸蛋,

因此這道湯品沒嚐幾口就放棄了,也許是個人口味不適應吧!

服務生也有解釋這是比較新式的吃法,但是我還是只給創意十足、味道不合格的評價。

其他的湯品表現都跟以前記憶裡的湯差不多,只是也不在覺得那麼好喝了,

真是胃口養刁了!

湯.jpg

左上第一張就是我的湯,樣子很特別吧!右上是主餐配菜,一樣有蜜地瓜,可是卻沒有蜜的很透,

還好我很喜歡青花菜,這樣清爽的小配搭配大盤的肉仍然是不錯的搭配。

左下角是我點的小羊排沾醬,檸檬汁由服務生處理好,用紗布包著半顆檸檬現場擠汁。

這真的是很好吃

小羊排一共有八隻,切下來後用錫箔紙包著沾上檸檬汁跟薄荷醬,

這道羊小排真的好吃,點五分熟因此羊肉軟嫩、且一點羊騷味也沒有,

帶骨的羊肉比較不膩口,比起他的招牌牛排,還是好吃許多呢!

這個....

弟弟點的焗烤龍蝦,我並不習慣龍蝦用這種作法呈現,

比較喜歡台式的龍蝦生魚片,或是冷排沙拉、清蒸之類的料理,

我有一顆正統台灣胃,哈哈。

不過記得張國立跟趙葳的書【香港飯團】有提到一道龍蝦意粉,聽說美味無比,倒是很想嘗試。

王品美國牛排

母親點的美國牛排,是無骨的,以前只有傳統的澳洲帶骨牛排,

現在多了美國牛的選擇,牛排烤的有點乾,而且王品的招牌就是「全熟」,

吃起來並不軟嫩,但特色在於搭配大蒜與特調醬汁,還不錯就是了!

燉牛膝

紅酒繪牛膝是父親點的主菜,一樣份量十足,這是一道富含膠質的肉品,

雖然剛上桌聞起來不是紅酒味,(偷偷覺得有藥燉味)

吃起來黏口,肉很細,這道料理是我第一次看到牛的整隻膝蓋,以及膝蓋骨,也值得了啦。

甜點.jpg

吃完主餐已經飽到不行了,還送上水果、飲料、甜點,

評價是很西堤的感覺,尤其是甜點,幾乎是換湯不換藥吧。

P1000290.JPG

慶生送上的小蛋糕,還有服務生唱歌以及照相留影,

壽星享有九折優待,四人一餐下來花費4800元,並不便宜呢!

其實以後要吃牛排我會選擇吃正統牛排,不然其實吃西提就好了,

王品跟西提的差別只在於主餐的肉質,以及份量,

其他服務與附餐都差不了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