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最好吃的港式飲茶,莫過於小時候在中山北路上的紅寶石大酒樓,

回憶中,第一次吃過最好吃的叉燒酥、魚翅羹、菊花蛇羹、椰汁哈士膜、臘味煲仔飯,

都是紅寶石的師傅做的,可惜物換星移,紅寶石不見了,那麼好吃的飲茶也消失了,

再來吃過的飲茶,都少了紅寶石的正統與美味,

現在要吃到那麼好吃的餐廳,父親說要到大陸去吃,因為好的師父現在都往那裡跑了。

 

上個週末夜父親母親與我ㄧ起到西門町的金獅大酒樓回味飲茶,

他們說那裡的廣東炒麵還不錯,值得一試。

金獅大酒樓就位在很老的獅子林十樓,ㄧ樓線在全在賣手機,

如果沒有熟門熟路或是從小吃到大,很少人會知道這個地方還有一家港式飲茶的。

金獅大酒樓的歷史悠久,據說年紀比我還大,(超過28年囉!)

前一陣子父親才發現他居然還在營業,跟親戚們一起去嘗試發現還不錯,

特定帶家人再來嚐嚐。

有很傳統的推車喔 

ㄧ進酒樓感覺格位親切,雖然裝潢老派,但就是有廣式茶樓的風味,很喜歡呢!

服務生大多是阿嬤級,從年輕做到老,一群一群的穿梭服務人群,真是很有趣的景象,

 

我認為港式飲茶就是要有推車,有推車感覺就正統了起來,

金獅大酒樓的推車有三台,雖然食物看起來不是那麼的新鮮,

但維持著有推車的飲茶餐廳還是令人很迷戀。

港式蘿蔔糕 

第一道點的港式蘿蔔糕還算是好吃,但是不夠熱,擺的有點久,

如果是熱騰騰的狀態應該會美味加分。

忘記在哪裡吃過的羅蔔糕,是一整塊正方型的,淋上醬油與香菜末,熱騰騰好美味,

但是最近吃過的都是切成一般的片狀,比較普通一點。

好吃的鼓蒸鳳爪 

第二道是鼓汁鳳爪,不太敢吃雞爪的我,對這個鳳爪就是沒有辦法拒絕,一連啃了三塊。

 廣東炒麵  250   

主角廣炒好大一盤,淋上的配菜很精采,但是口味偏淡,可能是我吃重鹹的關係!父母都覺得剛剛好。

生炒牛肉飯 150 

另一道主食生炒牛肉飯口味也不錯,很家常。

烤鴨 220

烤鴨,吃起來一般,但下面墊的豆子(不知是黃豆還是什麼),甜甜綿綿的很好吃,比烤鴨好吃。

最後還點了一盤叉燒包,可能因為放太久了,且也沒有以前吃過得好吃,

吃得挺勉強,也點的挺後悔,是多吃得一道食物,早知道就不要貪心。

 

一頓飯下來三人吃908元,其實價位中等,食物雖然不算是超級好吃,

但懷舊復古值回票價,來捧場的幾乎都是老主顧,所以餐廳生意還不錯,

席間也不乏年輕人,令我挺訝異的,原來很多人都喜歡這樣的餐廳感覺阿!

這樣的餐廳,是我童年裡美好的回憶,希望他能保持下去,

台北的街頭不該只有連鎖餐廳與複合式套餐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