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子

連日的綿綿細雨加濕冷空氣,導致我的冬季乾癢症發作到一個極致,

不抓會癢,抓了會痛,努力擦乳液保溼效果也有限。

脹氣又開始發作,雖然沒有剛懷孕時難過到吐,可是晚餐過後也挺不舒服,

每天都在打嗝與放屁之間學習預備做媽媽,要是布魯斯坐在我對面,

還會跟我嚷嚷『好臭!』所以他每天都在臭屁與老婆不爽之間學習做爸爸!


下雨天是另一個導致孕婦心情鬱結的原因,對於我來說,

因為溼冷每早鼻子不通而早醒,每有一天好睡實在是非常累,

再加上十二月中工作滿檔,實在是無法像之前那樣開朗。

布魯斯說我的壓力承受度太低,我想這道理就跟胃口一樣,

有人吃半碗就飽,有人要吃五碗才飽,都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呀!

而且懷孕真的變得好敏感,一點點事情就讓我起伏難耐了呀!


昨天看到酪梨壽司部落格分享自己懷孕十三週的心得,

看得我跟布魯斯都笑出來了,因為行為模式跟我一模一樣呀!

首先是對氣味敏感,懷疑家裡這裡臭哪裡臭,

所以老公必須天天把垃圾廚餘清理好,我還逼布魯斯把襪子拿去陽台,

以及每天嫌滿尼尿布墊臭要趕快換,最後的最後買了一台『空氣清淨機』,

而酪梨則是懷疑瓦斯漏氣,逼的老公把管線都檢查清理一次,

最後的最後也是買了『空氣清淨機』才解決。

再來是孕吐難過每天抱著馬桶虛脫,沒事就躺在床上休息,

電視劇一部看過一步,『步步驚心』、『甄嬛傳』都沒有錯過。

怎麼又一模一樣呀!


目前23週,卸貨的日子也一天一天靠近,

  

每晚閱讀關於生產的書籍都覺得好痛!

尤其是媽媽心得分享說“剪會陰的痛”跟生產的陣痛比起來,

差不多就跟“被蚊子叮到的程度”一樣!!!! 

昨天晚上我大吼大叫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布魯斯居然很鎮定地說他早就知道了,(又不是你在生!!!)

不過很令人感動的是他說如果靈魂可以交換,

他願意在生產那天跟我換幫我承受(不過想也知道不可能),

聽聽也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