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我過得很宅女,除了初三到孟凱家打牌(以一圈花上四小時的緩慢技術打),

最後因為沒帶鑰匙的老爸call我回家救他而打斷,其餘的時間我都在看電影跟漫畫,

寒假到目前為止我看了七部電影、兩部漫畫(都是20集以上),

好不容易決定初五出遊--到九份走春,

一大早好高興的期待著,沒想到天公不作美,

連續給了幾個大晴天後,在我出門這天下雨又刮風,

可是真的太宅了,一定要出門的嘛!硬著頭皮也要上九份,

但這次的經驗告訴我,跟天公作對不會有好下場的,

以下就是這次出遊的詳細行程。

買好車票上了電聯車後,就開始這一趟風大雨大人擠人車難等之旅。

沒想到做了好久終點站是基隆 

一般上行的電聯車並不會到瑞芳,而要在八堵換車,因為不知道這個秘密而傻傻坐到終點,

台鐵也真是守口如瓶不告訴任何人,所以我們在基隆映等了半小時才開車,

到八堵又等了二十分鐘,整個行程延誤將近一小時在"等",

總算等到了老爺車 

總算等到火車來,到了瑞芳,一家好吃的阿婆開的炸蕃薯漲價又不是現做,

讓我不是很高興,車站前的魷魚羹又溫溫的,唉,讓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啊!

吃完要搭公車時馬上看到車,可是他無視於我們的存在,也不停下來,

我們又沿路追著公車跑百米,一群等錯站牌的人在街道上狂奔,其實挺好笑的,

新年期間由於要紓解人潮,公車站牌位置不一樣,可是我們這些外地人還是傻傻的站在原來的地方,

看到車來不停才一路狂飆到正確位置,然後訝異的發現一大群人像沙丁魚一樣擠,

下雨路滑又剛吃飽,差點胃裡的魷魚羹飯要翻騰出來,上了公車一路搖阿搖,九份山路又超陡,

抖到了老街入口又擠不進去,人超級多,還好我知道九份的小密巷不管怎麼繞都會繞到老街,

所以就亂走亂竄的也到達了阿柑姨那裏吃芋園。

天氣惡劣下雨風大但也有很多人不怕風不怕雨 

還好那裡座位夠多,我門走到最裡面,整層樓都沒有人,又有一扇小窗戶可以看風景,

這是旅程中最舒服的時刻啦!

但是芋園真的很好吃嗎?講真心話,鮮芋仙比較好吃而且滿街都有,阿柑姨賣的是風景,

不過不貴就是了!

 

在阿柑姨吃芋園的小窗外,看到一間黃色的民宿,裡頭有個小朋友跟我對望,

跟他搖搖手沒想到他立刻把窗戶關起來了,跑去跟爸爸媽媽說,

不知是害羞還是害怕,哈哈。

吃完芋圓後,來到旁邊的年畫博物館,看到一些古老的擺飾,以及介紹中國年畫的歷史,

挺有趣的小地方,很多古老小玩意,在裡頭可以自由的摸阿拿阿,只有小小的告示牌提醒大家要愛物惜物,

看到一個小朋友拿著一把已經很破的油紙傘在玩,真的很怕傘毀在他手上,可是他爸媽都不管耶,

希望大家不要學習。

年畫.jpg

出來到門口時,有個工作人員阿伯會幫大家考試,如果你回答不出他的問題代表剛剛沒有認真看,

會被虧喔,然後他會很熱心的幫大家拍照留念,希望他不知道傘的事情.....

風大雨大的九份之旅,最後在山上人龍中淋雨等車,又花了很大一番功夫才回到家,

整天折騰下來,很辛苦又感冒,隔天醒來迎接第一到暑光真的有種不甘心的感覺,

今年的走春行程告一段落,希望接下來的花蓮及台中遊,能有好棒的天氣跟順利的路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