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保姆家接女兒的時候,發現他的口水疹更嚴重,

已發展成滲液行的溼疹了,整個脖子濕濕黏黏紅紅腫腫一大片,

好心疼,二話不說抱起她打算去看醫生,

只是今天真的不是我的天,老公出差去新竹,一切只能靠自己了,

打電話先叫計程車在外等候,收拾好媽媽包,奪門而出(沒帶背巾失策啊!)

本來直接請司機開往醫院,可是親愛的女兒在計程車上哺哺哺大號了。

司機還伺機地搖下車窗(嬰兒便便根本不會臭好嗎!)

所以我先前往娘家,幫寶貝換好尿布,並請老爸先去掛號,

當天掛號果然很晚能看,我用網路看著看診進度,真的有過緩慢!

八點媽媽幫我抱著女兒,我們祖孫三代就這樣徒步出發了,

真應該帶背巾或是嬰兒車啊~

到了醫院大概又等了約一個小時才看到,

醫生說女兒的皮膚比較敏感,所有擦得抹的都不要再弄了,

室內溫度以不流汗為準,洗澡用清水、痱子粉護膚膏不要塗,

並且開了一條抗生素的藥膏給我,囑咐早晚擦薄薄一層,直到好轉。

記得再去看皮膚科,還要小心不要擴散到全身~

女兒今天很乖,雖然很癢很痛但都沒什麼哭鬧,肚子餓時一直吐舌頭,

在醫院餵了他,回家在車上就睡著了。

懂事的嬰兒反而讓人揪心呀!

回家先把女兒放小搖椅自己玩,

立馬洗奶瓶、洗衣服、整理媽媽包,女兒有稍微叫我要陪他,

但我跟她說要等奶瓶洗好才可以她就乖乖等了~(只是臉部有委屈)

然後陪她在床上躺躺,讓他踢我拉我衣服以及親餵抱抱

(臉跟脖子癢所以也搞了很久才睡)

好不容易睡著,才有時間去曬衣服,現在是凌晨12:24,記錄這一刻!

今天自己的成長與堅強

1.當媽媽跟當女兒果然差很多,很多事情要自己來自己扛,

   雖然有娘家的幫助,但最後一切還是得靠自己。

2.不要省計程車錢,回程媽媽說做捷運比較快(人少),

   結果失策,捷運人山人海,還要擔心空氣不好,

   我抱著嬰兒都站了五站才有座位(是說怎麼沒人讓位是我看起來很壯碩嗎? )

   下車立刻搭計程車到家門口~等電梯的時候我幾乎熱淚了~

   我也曾經有公主病不是嗎?

   怎麼變得如此獨立又堅強(內心戲很多的媽媽 冏rz)

3.溼疹是很容易復發的疾病,有過敏病史的家族小孩特別容易遺傳,

   要減少過敏原(是說我並不太清楚自己過敏什麼!)

   六個月後給副食品、環境要清潔~

 

有了女兒,對愛的理解又不同了,原來自己可以那麼愛一個人,無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